成大座談「躺平族」學生多 賴副總統勉信賴台灣

副總統賴清德(中)21日晚間受邀出席成功大學研究生協會舉辦的「未來.南方.青年」講座活動,與學生對談互動。(圖/成大提供)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3 月 21 日訊】副總統賴清德今晚受邀出席成大研究生協會舉辦的講座活動,發表演講並與學生座談,現場有超過4成學生對「未來想做的事」因為迷茫,選擇當「躺平族」,賴清德勉勵學生要信賴台灣。

國立成功大學研究生協會今晚在成大舉辦「未來.南方.青年」講座活動,邀請賴副總統以成大校友身分出席演講,並與學弟妹們現場交流對話。

賴副總統在演講中談到全球在2020新轉變的重要課題,包括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地緣政治、工業4.0及氣候變遷,並提出自覺、跨域、人工智慧、淨零及社群等解決方向。

賴副總統在會中透過互動了解學生未來想要做的事,結果有41%的學生選擇「躺平族,阿姨我不想努力了」,希望選擇專業職業的有36%,再其次則是考公職、創業等選擇。

有學生在會中發言指出,台灣目前的高房價讓年輕人很難買得起房子,對未來有迷茫感才會選擇當「躺平族」;也有學生說,許多年輕人畢業後找不到工作,但產業界卻開出很多職缺沒人做,顯示有銜接上的問題。

賴副總統表示,政府正透過政策來減輕房屋首購族的負擔,未來也會繼續努力,希望年輕人即使迷茫,仍要有夢想,並信賴台灣,因為台灣在許多方面的表現領先全球,期勉學弟妹們迎向未來,勇敢面對挑戰,掌握機會,蛻變為一隻隻天鵝,實現自我,也成就更美好的台灣。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