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解除防疫管制 時隔2.5個月回復全境不設限

日本因COVID-19疫情於1月9日起實施「防止蔓延等重點措施」,要求餐廳提早打烊、大型活動設人數上限等,這項措施昨天截止,今天是時隔約2.5個月全境解除防疫管制。示意圖。(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3 月 22 日訊】日本因COVID-19疫情於1月9日起實施「防止蔓延等重點措施」,要求餐廳提早打烊、大型活動設人數上限等,這項措施昨天截止,今天是時隔約2.5個月全境解除防疫管制。

日本共同社報導,東京都、大阪府、愛知縣等18地因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實施的防止蔓延等重點措施,於昨天到期,並如期解除。

報導指出,這是自今年1月8日以來,時隔約2.5個月日本全境沒有任何地區實施防疫重點措施。

雖然日本境內新增確診病例數有趨緩的傾向,但仍有部分地區的病床使用率超過50%;因3月底是日本會計年度結尾,近期人群活動多,日本政府呼籲應持續保持高度警戒。

伴隨防疫重點措施解除,大型活動在達到做好安全計畫等前提下可廢除人數上限,原則上也不再要求餐廳要提早打烊,不過部分地區可能將視當地疫情狀況,繼續要求活動設限或提早打烊。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