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yPal擴大助烏克蘭 烏副總理寫中文籲銀聯行動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3 月 22 日訊】烏克蘭副總理 費多羅夫,身兼數位轉型部長,自俄羅斯揮軍入侵烏克蘭以來,不僅成立一支「烏克蘭IT軍團」,並多次透過社群媒體,成功敦促美國科技巨頭抵制俄方的入侵。不過,費多羅夫也多次通知銀聯等中國公司,停止在俄羅斯的業務,甚至還發出簡體中文的喊話文章,但都沒有收到回應。

烏克蘭最年輕的副總理 費多羅夫(Mykhailo Fedorov),今年31歲,同時兼任烏克蘭數位轉型部長。英國BBC 22日報導,費多羅夫表示,烏克蘭政府已經呼籲銀聯等中國公司,停止在俄羅斯的業務,但尚未收到回覆。

烏克蘭影音創作者 Pavlo(2022.3.20):「昨天,PayPal終於與烏克蘭正式合作,因為以前,我們不能從Paypal帳戶收受任何資金款項。昨天Paypal可能與烏克蘭政府簽署協議了,正在跟烏克蘭銀行合作,我也辦了一個Paypal帳戶。」

目前,美國線上支付巨頭PayPal、國際信用卡公司Visa和萬事達卡(Mastercard)都已經宣布暫停在俄國的業務。PayPal執行長舒曼(Dan Schulman)17日特地致信烏克蘭副總理 費多羅夫,表示已經擴大該公司在烏克蘭的業務,開通烏國公民和難民能從海外接收資金的服務。

費多羅夫在推特公布了這封信,並寫道「感謝支持烏克蘭、支持和平!」費多羅夫3月初也曾用簡體中文,在推特向中國銀聯喊話,「停止使用血錢,停止在俄羅斯的服務」,不過至今未有回應。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芮甄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