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城市展開幕 多國城市首長出席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3 月 22 日訊】第九屆智慧城市展,今(22日)在台北南港展覽館二館開幕,由台北市電腦公會榮譽理事長童子賢、台北市長柯文哲、桃園市長鄭文燦及高雄市副秘書長王啟川,共同序幕。

台北市電腦公會榮譽理事長 童子賢:「台北的智慧城市展,是全球的城市治理者,分享怎麼樣去運用數位科技跟智慧科技,來做城市管理的經驗交流的一個,最重要的平台,我們的展覽不只是展覽的經驗分享,同時這個展覽非常重要的也是提供解決方案,跟媒合這個解決方案的一個機會。」

經濟部長 王美花:「讓這些好的技術可以在不同的場域,可以來做試驗,甚至很好的做跨國的合作。」

童子賢表示,本次展覽採取線上實體同步開辦,今年共計158個國家,12萬位國內外專業買主,前往台灣或在線上參與盛會。本次有來自波蘭、斯洛伐克、捷克、巴西等國共計33位城市首長代表出席,現場也以智慧路燈、5G智慧城市願景為主題,一展台灣智慧路燈解決方案,多家重量級廠商也出席,像是鴻海的電動巴士、光陽首度發表的智慧路燈,都成為展場亮點。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亮戩 沈唯同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