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金混雙一局未失 晉級WTT挑戰賽卡達站4強

東京奧運銅牌、現役世界第1的台灣桌球混雙組合林昀儒(圖左)與鄭怡靜(圖右),22日在WTT挑戰賽杜哈站混雙8強, 全場僅用21分鐘就以直落三橫掃斯洛伐克的汪洋與庫庫寇娃,挺進4強。資料照。(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3 月 22 日訊】東京奧運銅牌、現役世界第1的台灣桌球混雙組合林昀儒與鄭怡靜,今天在WTT挑戰賽杜哈站混雙8強,全場僅用21分鐘就以直落三橫掃斯洛伐克的汪洋與庫庫寇娃,挺進4強。

單打世界排名第7的林昀儒,和台灣一姐鄭怡靜去年先在東京奧運聯手摘下混雙隊史首面獎牌,兩人自2019年起「合拍」後累計共摘下5場國際賽冠軍,上週在WTT大滿貫賽新加坡站也闖進決賽,最後不敵中國組合王楚欽與孫穎莎,屈居亞軍。

去年林昀儒和鄭怡靜在杜哈連拿兩站混雙冠軍,今年兩人頂著現役世界第1組合的光環舊地重遊,兩人連續兩場都以一局未失的完美表現闖關,挺進4強。

今天「黃金混雙」遭遇斯洛伐克的汪洋與庫庫寇娃(Tatiana Kukulkova),首局在3比3僵局時,台灣組合連拿5分,並拉出一波8比1攻勢,先以11比4拿下。

次局「黃金混雙」開局曾取得6比3領先,不過對手回穩後也追成8比8平,此時台灣組合靠著對手失誤與出台連拿2分,並取得局點,沒想到對手連追3分反倒後來居上。

所幸台灣組合臨危不亂,成功化解危機,加上庫庫寇娃連續3次擊球出界,也讓「黃金混雙」以14比12有驚無險拿下。

取得「聽牌」優勢的台灣組合,最後一局再以11比9氣走對手,順利取得4強賽門票,下一輪將遭遇香港組合何鈞潔與李皓晴。

至於從會外賽起步的陳思羽與黃怡樺,今天在女雙8強再以11比5、11比9、11比6直落三拍落印度的坎馬斯(Archana Girish Kamath)與巴特瑞(Manika Batra),晉級4強,接下來將碰上韓國的梁夏銀與田志希。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