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航失事30小時 機上確認無台灣人 外媒提5疑雲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3 月 22 日訊】再來帶您聚焦,中國東方航空一架737客機,昨天(21日)下午從雲南昆明飛往廣州的過程中,不幸墜毀在廣西山區,目前搜救工作持續進行當中,不過,中共官方釋出的消息有限,國務院調查組晚間將舉行記者會說明,截至今天下午,搜救人員還沒有發現任何旅客旅客生還,現場沒找到完整的機身,只看到大型碎片機翼,還有陸媒傳出,已發現遇難者部分遺體。

(聲音來源)目擊者:「整個飛機全部已經散掉了,全是碎片,很散很散,我當時沒有看到生還人員。」

山坡陡地,到處是散落的機身殘骸,這架失事的中國東方航空客機,上面搭載9名機組員和123名旅客,但事發超過30個小時,中共官方至今沒有發布任何罹難者或倖存者的消息,甚至沒召開任何一場記者會說明。

空難遇難者同事:「打了有幾個小時(電話),一直沒通,一直沒通的話我們就懷疑,他在這個飛機上面。」

等不到消息的家屬和同事,只能暫時在機場等待消息,據了解,東航事故發生後,中共領導人習近平已經指示,啟動應急機制,並派中共副總理劉鶴前往現場指揮。波音公司也派人協助調查,東航則是下令,所有737-800客機,停飛代檢。

《美國廣播公司新聞網》記者:「這只是一架普通的波音737,飛機本身也只有六年的歷史,所以很重要的是,我們該弄清楚到底發生了什麼事情。」

《法國24電視台》駐中記者:「到目前為止,中共當局一直非常謹慎的釋出訊息,你能知道很多關於機器本身的詳細信息,但是我們卻不能確切的知道,是否有人倖存。」

經初步查核,目前僅知道失事客機沒有台灣乘客,不過外媒仍質疑,「為何至今沒發現任何失聯人員」「從失聯到墜毀發生了什麼?」「為什麼垂直墜落?」「飛機本身有沒有問題」「有沒有遇到極端天氣」等諸多疑雲。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池千里 詹詠茹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