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V加速 劉揚偉:Model C今年接受預訂2023量產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3 月 22 日訊】鴻海傳出切入新興產業,電動車就是關鍵一環,鴻海董事長劉揚偉今(22)日表示,Model C電動車,將在今年10月鴻海科技日之後接受預訂,也就代表即將步入量產,整體產業市況,劉揚偉是審慎樂觀,但強調通膨問題可能是最大變數。

鴻海旗下自主開發的電動巴士Model T,成為智慧城市展焦點,台廠正加速電動車量產計畫。鴻海董事長劉揚偉透露,平價車款Model C開價百萬以下,今年接受預訂,更將由國內品牌廠搶先端出。

鴻海董事長 劉揚偉:「Model C 10月18日之後我們會接受預訂,也就是說它離量產很近,大概是預計明年的上半年左右,Model E可能在後年的年初,(會開始量產?)開始量產。」

鴻海旗下三款電動車,展望更加明朗,不過EV中最關鍵的就屬電池,國際倫敦期交所,鎳報價起伏劇烈,近期大跌七成,但恐怕還是供不應求,可能影響未來電動車生產成本。

鴻海董事長 劉揚偉:「鎳會影響大概是電池上大概十多百分比的影響,但是我覺得它的長期性是有限的,因為如果是變成磷酸鋰鐵電池,鎳就佔的成分不多了, 現在三元電池就是鎳,所以它影響還是三元電池。」

EV產業是「得電池者得天下」,新型電池,鴻海顯然有所布局,不過不可諱言,最大變數就是「通膨」,劉揚偉說,通膨對ICT組裝產業,是間接影響,卻也會衝擊到消費終端。

鴻海董事長 劉揚偉:「目前(營運)我們是審慎樂觀,但是大家還是要注意到通膨的影響,客戶的部分如果通膨高的話,往往是低階的產品首先受到影響,收入有限的族群就會把它的錢花 在民生用品上。如果相關的政府單位沒有重視的話,那會影響滿大的。」

鴻海指出,今年市況審慎樂觀,不過卻也再三示警,政府、民間,企業界都要高度重視通膨問題。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沈唯同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