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國總統籲UN結束可恥沉默:台灣是希望燈塔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3 月 22 日訊】歡迎回來。馬紹爾群島總統柯布亞,展開五天訪台行程,今天(22日)會晤總統蔡英文,他讚許中華民國台灣,是希望的燈塔。馬紹爾國會18日一致通過決議案,敦促聯合國立即行動,消除對台灣的不當排除。

馬紹爾群島總統 柯布亞:「台灣是耀眼的典範是時候讓台灣獲正當當然(rightful)的位置,在國際大家庭中的平等一員。」

在軍禮上,喊話讓台灣平等加入萬國之列,馬紹爾群島(Marshall Islands)總統柯布亞(David Kabua),在邦交國中華民國國是訪問。總統蔡英文表示,兩國合作成立氣候變遷基金,她在國宴上頒贈柯布亞「采玉大勳章」,並感謝堅定支持台灣的國際參與,期待持續在國際上相互扶持,在國家發展上緊密合作。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我們相信透過多元交流與互動,臺灣和馬紹爾群島,將共同開創更寬廣的合作領域,並成為太平洋區域重要的穩定力量」

馬紹爾群島總統 柯布亞:「尤其聯合國,必須結束對台灣的可恥沉默。」

柯布亞重申2021年在聯合國的公開發言,必須結束對台灣的「可恥沉默」,台灣人民有權利參加區域及國際的會議及組織。他強調,台馬兩國關係堅若磐石,共享歷史悠久與豐富的南島文化;馬紹爾國會3月中旬一致通過決議支持台灣;他讚揚,中華民國台灣,是希望的燈塔。

馬紹爾群島總統 柯布亞:「中華民國台灣與其人民,的溫暖及堅毅,使台灣作為民主與主權國家,持續作為希望燈塔及啟發典範,對世界各國與人民而言。」

位於太平洋中央位置的馬紹爾群島,將主辦2022年南島論壇,台灣政府原住民族委員會,將在馬紹爾設立南島論壇辦事處。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張東旭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