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震+備援不足 日本政府首度發布供電警報|寰宇掃描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3 月 22 日訊】俄羅斯正式封鎖臉書與IG 放WhatsApp一馬

在俄羅斯政府指責美國科技巨頭Meta縱容「俄羅斯恐懼症」(Russophobia)的背景下,俄羅斯地方法院21日以防範「極端主義」組織為由,宣布對Meta旗下兩項服務,Facebook以及Instagram正式實施封鎖。不過Meta公司的通訊軟體WhatsApp因為並不是公眾社群平台,在俄羅斯境內仍能繼續使用。

===

東帝汶總統大選 諾貝爾獎得主領先但未過半

東帝汶官員表示,在東帝汶上週末舉行的總統大選中,諾貝爾獎得主霍塔(Jose Ramos-Horta)大幅領先,但無法取得多數,使得這個東南亞最年輕國家準備進行第二輪投票。

===

強震+備援不足 日本政府首度發布供電警報

日本福島縣外海16日晚間發生規模7.4強震,導致部分發電機組停機尚未恢復供電,但22日起寒流來襲致氣溫大降,面臨使用暖氣等用電需求上升。日本政府21日首度發布「供電吃緊警報」請民眾省電,範圍涵蓋東京都等9地區,22日上午電力使用率一度達到103%;另外,東北電力使用率也達到98%,追加列入警報。

===

葡萄牙火山島48小時震1100次 啟緊急應變

葡萄牙外海亞速爾群島(Azores)的聖佐日島(Sao Jorge)過去48小時發生約1100起芮氏規模1.9到3.3的小型地震,多數震源位在馬納達斯火山(Manadas)的裂縫帶上。當局因此啟動緊急計畫,目前還不清楚頻繁的地震活動是否代表當地火山即將噴發或引發其他影響。馬納達斯火山上一次噴發是在1808年。

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