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東6.6強震 氣象局示警:全球地震活躍期上升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3 月 23 日訊】早安新唐人先來關心,國家級地震警報大響,不少觀眾朋友都在睡夢中被驚醒,台北時間23日,今晨1點41分,發生芮氏規模6.6地震,地震深度30.6公里,震央在花蓮縣近海,最大震度台東6弱、花蓮5強,後續有多個大小地震,截至今晨六點,規模5至6的主震有4個,餘震更多達42個。氣象局地震中心主任 陳國昌分析,全球地震活躍期上升。

(中央氣象局提供)
(中央氣象局提供)

中央氣象局地震中心主任 陳國昌:「未來的餘震,我們不排除三天內,還會有規模超過5.0的餘震產生。我想今年以來,規模超過6以上的地震已經是第三次,從1月3號第一次,今天發生兩次,就像我說的,台灣的地震情況,有延續去年那種較為頻繁的這種狀況,也就是說,我們有在懷疑,甚至我們認為說,很有可能,台灣週邊地區,甚至全世界,地震的活躍期,開始上升」

陳國昌表示,這是921以來,規模第五大的地震,也是今年最大地震,這次比2018年釀死傷的花蓮6.2地震還大,但花蓮0206地震主因為米崙斷層錯動,造成災情,幸好這次地震震央並非在人口稠密區域。另外,有民眾反應,這次國家級警報比地震早了10秒,對此,陳國昌表示,氣象局在過去經驗中,修正參數,提升預警能力。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庭鋒  林沛芸  整理報導/責任編輯:陳真)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