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家!專訪烏西市長 烏克蘭人苦難下如何互助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3 月 23 日訊】俄烏爆發戰爭後,新唐人記者從波烏邊境,前進到烏克蘭西部城市利維夫,再挺進西部重要樞紐 特諾皮爾市,實地探訪烏克蘭當地,帶來第一手報導。諾皮爾市市長接受我們的獨家專訪說,當地多所學校已經變成避難所,教堂成為難民援助中心,所有人齊心幫助受到戰火波及的難民,包括他們的寵物,也不例外。

英語新唐人駐烏克蘭記者 Dan Skorbach:「(烏克蘭)特諾皮爾市的數千名當地人,聚在一起幫助需要幫助的人。他們有系統地分類和分配來自世界各地的援助物資。」

烏克蘭西部城市特諾皮爾(Ternopil),在俄烏爆發戰爭後,湧入世界各地捐贈物資,當地市長19日接受新唐人記者專訪,表示該市35所公立學校,已經有16所改造成避難所,方便讓烏東難民居住。

烏克蘭特諾皮爾市市長 Serhiy Nadal:「他們不僅生活在這裡,我們還為他們提供所需的一切,食物和衣服等。如果有人帶著寵物過來,我們也會為這些動物提供食物、被褥和牠們所需的一切。有很多問題是以前不存在的,但是這座城市和這個國家,出現了以前沒有的凝聚力和一致性。」

烏克蘭西部許多城市居民,在俄羅斯入侵後,主動協助遭到戰爭嚴重波及地區的人民。特諾皮爾市市長特別指出,他很感謝城市裡傳統教堂的協助,不僅是祈禱的場所,也成為物資分配、志工服務的中心。

烏克蘭特諾皮爾市市長 Serhiy Nadal:「特諾皮爾市一直是一個高度重視精神信仰的城市,我們是非常虔誠的人,而且隨著戰爭爆發,越來越多人轉向信仰上帝。今天,我感謝我們城市傳統教堂裡所有的主教,因為他們的支持,不僅讓教堂成為祈禱的場所,甚至已經成為志工、籌款、輸送和轉運物資的中心,幫助烏克蘭各地發生敵對行動的地方。」

一名教堂人員告訴新唐人記者,大部份捐贈衣物來自荷蘭,也有的來自周圍城鎮的居民。

烏克蘭特諾皮爾市教堂人員 Michael Syrotyuk:「因為我們的教堂是我們城鎮的中心,大多數人他們只是來到我們的教堂,我們的大教堂,現在已經成為一個援助中心,有各種援助服務。」

距離教堂步行15分鐘,還有一座市立科學博物館,年輕的志工在地下室清點各地湧入的物資,接著會送往需要幫助的地區和民眾。

新唐人亞太電視 Dan Skorbach 張芮甄 烏克蘭-台灣台北連線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