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森林公園品茗體驗茶文化 新威茶席口碑登場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3 月 23 日訊】三月春天百花開,也是許多植物生長的轉換期,高雄六龜新威森林公園的桃花心木,剛好在落葉準備換新芽,茂林國家風景區管理處,日前結合新威的桃花心木林步道,舉辦茶席品茗活動,讓民眾在山林間,體驗原生山茶文化。

享受茶香,細細品茗,在新威森林公園裡,伴隨著原住民族的歌聲及桃花心木的繽紛落葉,還有許多DIY體驗的茶席活動,讓人既愜意又放鬆。

小朋友:「爸爸、媽媽、阿公、阿嬤帶我們來體驗這個茶,我覺得很好玩。」

民眾:「第一氣候很好,第二茶味也很香,這些茶很多都不曾喝過的茶,像白茶啦、手工所做的茶,不曾喝過,喝起來很好喝。」

民眾:「桃花心木嘛,剛好也是在落葉的時候,這條步道是滿漂亮的,在都市裡面生活的話,相對的都比較心情會比較雜,來這邊會比較放鬆。」

分布在寶山及六龜地區特有的喬木大葉種茶樹,是當地主要的經濟作物之一。

茶藝師 謝國華:「我們的茶是喬木大葉的,根很深,所以它所含的微量元素比較多,比較耐泡, 我們這種茶樹的部分就是很耐旱、也有耐寒、很耐泡,是屬於我們現在六龜地區或者是寶山地區主要的經濟作物。」

活動現場還特別設置「食茶博覽會」專區,介紹茶葉相關知識及洗愛玉及有獎徵答體驗等,讓民眾可以一邊品茶、一邊學習了解在地文化。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涓榕 台灣高雄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