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萄熟了!彰化巨峰早春溫室葡萄量少價揚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3 月 23 日訊】葡萄的全台最大產區,就在彰化大村以及溪湖一帶,最近溫室早春葡萄陸續成熟了,有農民已經開始採摘,但由於去年連日大雨,造成今年結果率下降,溪湖鎮農會總幹事表示,早春葡萄拍賣價今年每公斤來到320元,而溪湖鎮長也到場關心葡萄農採收情況。

葡萄農 蘇小姐 :「它比較小串,它的養分比較足夠,你看日本是不是都3、40顆,小小顆,因為他們不講求大串,果粒也會比較大,大串的葡萄你果粒要每顆都均勻,比較不可能。」

這裡是溪湖一處種植3分半的葡萄園,葡萄農蘇小姐表示從小家中就是種葡萄,從大村嫁過來溪湖還是種葡萄,與葡萄結緣超過半世紀,但去年的強降雨,讓今年葡萄的產量減少,溪湖鎮長也來關心。

葡萄農 蘇小姐:「就是去年7月份的時候下那個雨,一個禮拜連續泡2天的水,就有的果樹都受到影響了,所以導致今年的產量有減少。」

溪湖鎮農會總幹事 陳金源:「拍賣價最高每公斤有320元,它的均價大約還有180元以上。」

溪湖鎮長 黃瑞珠:「甜度有夠甜,還有一個Q度,還有一種香味,一個香度。」

溪湖鎮長表示,溪湖葡萄種植面積有500多甲,溫室葡萄將近有300多甲,品嚐早春葡萄就趁現在。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台灣彰化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