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三民工商大區 工業及服務業普查所揭牌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3 月 23 日訊】為了順利推動每五年一次的工業及服務業普查工作,高雄市最大及人口數最多的三民區公所,週一(21日)舉行「高雄市三民區工業及服務業普查所」揭牌活動,為即將在6月展開的工業及服務業普查,暖身宣傳。

耍弄著舞龍舞獅,熱鬧遶街,三民區長宋貴龍及區內里長,為了慶祝工業及服務業普查所揭牌,還親自下場表演,就是要呼籲店家多配合普查。

高雄市議員 鄭孟洳 :「里長他們熱情的扮舞龍舞獅,要來迎接我們三民區公所的工業及服務業的普查所,所以代表說其實大家對於我們三民區公所,可以增加這樣的一個服務,就是充滿了期待啦。」

高雄市議員 康裕成:「幫忙出去宣導,然後協助這個活動,這個普查能夠圓滿順利。」

高雄市主計處處長 李瓊慧:「網路填報的部分,我們從5月18號開始到6月30號,在實體的訪問的部分,我們從6月1號到7月30號。」

三民區區長宋貴龍說,三民區向來是高市工商大區,其中以批發及零售業最多,這次普查會堅守三不二會原則,希望民眾配合訪查作業,提供詳細資料。

高雄市三民區區長 宋貴龍:「(普查)堅守我們的三不二會,哪三不二會呢,三不的部分就是他不會去透露我們查填家數的一些資料,他也不會跟你索取所謂的金融帳戶的帳戶,他也不會洩漏我們廠商的一個資料,那另外還有他會遞出我們的普查證,另外我們單位的公文函也會遞出來給受訪的商店家來檢視。」

三民區公所表示,今年區內普查約24258家,普查區數共111區,佔高雄市38區總家數比重約15%,預計將要動用130位普查人力,希望未來普查數據可以提供未來政府產業結構的一些依據,方便推動地方建設及了解商店家的經營概況。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涓榕 台灣高雄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