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6地震+逾百起餘震 3天內恐再有規模5地震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3 月 23 日訊】新聞開始先來關心,今天凌晨規模6.6地震,全台有感,這是1999年九二一地震以來,全台第五大的地震,氣象局表示,截至今天上午,大小餘震已經達上百個,而氣象局也提醒,未來3天內,不排除再發生規模5到6的地震。氣象局推測,台灣週邊或全球,已經進入地震活躍期。

花蓮玉興橋新建工程坍塌,公路被震裂,週三凌晨地震全台有感,中央氣象局地震測報中心主任陳國昌表示,規模6.6地震,是繼921大地震後,排名第五大的地震,也是今年最大地震。

中央氣象局地震測報中心主任 陳國昌:「這個地震到目前為止,已經有54個餘震了。比較小一點的餘震我們就都沒有定(位),如果連比較小的餘震,(規模)3.6以下的餘震也一起定的話,恐怕會破150個。」

花東最有感整晚都在搖,所幸到週三上午尚未傳出有傷亡。陳國昌說,這次比2018年釀死傷的花蓮6.2地震還大,但花蓮0206地震主因為米崙斷層錯動,造成災情,幸好這次地震震央並非在人口稠密區域。

中央氣象局地震測報中心主任 陳國昌:「中小型的餘震,我想持續個1、2個月。(如果)一年之後有一個中型餘震發生,我們也不會驚訝。3天內,還有可能出現規模5以上的餘震。」

而凌晨發布地震國家級警報,有約長達15秒的預警時間,陳國昌說,手機預警警報,氣象局不斷從過去錯誤中,修正參數,提升預警能力。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亮戩 曾馨旻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

台積部分機台受影響 力積電停線損失0.1天產能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