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多地標熄燈 東京「電力不足警報」解除了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3 月 23 日訊】日本受到3月16日強震影響,電力供給不足,昨天(22日)首度對東京和東北地區發布供電警報。位於東京的知名地標「晴空塔」昨晚配合節電,開業10年來首度整晚熄燈。東京鐵塔、彩虹大橋等知名建築物同樣因節電熄燈。到了當地時間今天上午11點,解除了東電轄區內發布的「電力供需緊張預警」。

日媒東京電視 主播:「經濟產業省今天持續在東京電力供電的區域,發布電力供需窘迫警報,呼籲用戶節約電力。另一方面,東北電力負責供電的區域,則因節電措施發揮效用,已經在22日晚間解除警報。」

受到3月16日地震影響,共有6座東日本火力發電廠機組停機,總計減少發電量高達3百34萬7千瓩。造成日本首都東京附近3個縣,昨天上午有大約2千1百戶停電。今天上午因為太陽能發電量增加,才解除了「電力供需緊張預警」。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鈺唐 姚瀚宇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