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中資偽裝港資來台 邱太三:修法茲事體大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3 月 23 日訊】中資偽裝成外資、港資繞道來台挖角、滲透事件接連發生,立委羅美玲上午在立法院質詢揭露,調查局偵辦中共惡意挖角人才案,已經偵辦33案,涉及人數多達5、6百人。並追問是否修正港澳條例因應?陸委會主委邱太三回應,修港澳條例茲事體大,會持續與經濟部討論。

立委 羅美玲VS.陸委會主委 邱太三:「因為我們現在港澳條例裡面用的是,就是認為它們的投資是外資,並不是陸資,對啊,那如果是說,陸資用這種方式, 低於10%,每次低於10%的這方式進來,你根本沒有經過投審會的申請,它就是用財務性投資來,你根本就是,這根本沒有一個審查的一個機制?」「總加起來30%的部分,我們就會嚴格的給予審查以外,現在也放寬到,所謂的如果它有具有實質的操控力的話,我們也會,怎麼發現它有實質的操控力?通常投審會在受理這樣的一個相關案件的時候,它會會同相關機關來表示意見,它會說我們陸委會也會請調查局,或國安局去做這些方面的協助。」「如果修港澳條例是會比較茲事體大,但是在投審會來在港澳來投資的這個部分,我們會再跟經濟部,跟相關單位來看,怎麼樣的精進,它相關的這樣一個作為。」

對於中共來台挖角人才,邱太三表示,早期相關規範是在「營業秘密法」規定,涉及國家核心關鍵技術的,這一次要提升到「國家安全法」來修法。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姚瀚宇 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