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訪歐將宣布新制裁 持續監控中俄合作關係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3 月 23 日訊】上個星期,美國白宮國安顧問蘇利文與中共政治局委員兼中央外事辦主任楊潔篪會談。22號,蘇利文首度出席記者會。媒體關注,中共是否會向俄羅斯提供援助?蘇利文強調,美方持續監視。

22號,美國白宮國安顧問蘇利文(Jake Sullivan)出席白宮記者會,這是他在這個月14號與中共政治局委員兼中央外事辦主任楊潔篪會談後,首次在記者會上露面。媒體關注,中共是否會向俄羅斯提供援助?

美國白宮國安顧問 蘇利文(2022.3.22):「我可以告訴你的是,自會談和總統與習近平的會談以來,我們還沒有看到中國向俄羅斯提供軍事裝備。但是,當然,這是我們正在密切關注的事情。我們會繼續監視。總統也向習主席表明,提供任何這類設備的含義和後果,他們非常了解彼此。」

媒體也關注,24號的北約峰會是否會討論到這項議題。對此,蘇利文表示。

美國白宮國安顧問 蘇利文(2022.3.22):「總統在布魯塞爾期間肯定會就中共可能參與烏克蘭衝突的問題進行磋商,他將就這個議題與北約進行磋商。 在他向歐盟27位領導人發表談話時也會這麼做,因為4月1日,歐盟將會與中方舉行峰會。...我們相信,我們與我們的歐洲合作夥伴非常一致,我們將在這個問題上表達一致的聲音。」

22號,克里姆林宮發言人培斯科夫(Dmitry Peskov)接受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資深戰地記者艾曼普(Christiane Amanpour)專訪。

俄羅斯克里姆林宮發言人 培斯科夫(2022.3.22):「(普丁總統認為他迄今為止在烏克蘭取得了什麼成就?)嗯,首先,還沒有。他還沒有發布。...這些行動的主要主要目標,那就是擺脫烏克蘭的軍事潛力。」

培斯科夫也被問到,俄羅斯總統普丁(Vladimir Putin)會在什麼情況下使用俄羅斯的核武,佩斯科夫回答,「如果對我們國家構成生存威脅時,可能就是(使用核武的時機)」。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祺翎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

歐洲議會外委會印太報告 駁中共拿台海比俄烏

拜習會後傳四不一無意?學者:凸顯中共不自信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