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城市展38人居隔 北市發5045則細胞簡訊

2022智慧城市展外賓團已3人確診,北市府23日表示, 匡列外賓等38人居家隔離10天、119名工作人員及飯店員工自主健管,以細胞簡訊通知5045人健康監測。圖為化學兵消毒照。(圖/翻攝自台北市衛生局網頁)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3 月 23 日訊】2022智慧城市展外賓團已3人確診COVID-19,北市府今天表示,匡列外賓等38人居家隔離10天、119名工作人員及飯店員工自主健管,以細胞簡訊通知5045人健康監測。

2022智慧城市展陸續傳出外賓入境後採檢確診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台北市政府下午臨時召開記者會說明。

市長柯文哲表示,第一天先在飯店採檢出一名貝里斯外賓陽性後,同一車的7名外賓、2名台灣隨行秘書共10人居家隔離;今早再對其他的22名外賓、18名工作人員做PCR篩檢,再發現波蘭籍與巴拉圭籍外賓各1人確診。

柯文哲指出,匡列外賓27人、隨行秘書8人、司機3人,共38人居家隔離10天再加自主健康管理7天;而工作人員107人、飯店員工12人共119人自主健康管理10天,市府並提供每人快篩劑2份。

此外,北市府發出細胞簡訊5045封給參展廠商、貴賓等,提醒自我健康監測10天。柯文哲並表示,他本人中午做過快篩,「我如果陽性現在就不會坐在這啦」,他在展上有戴N95口罩、保持1.5公尺社交距離,自我健康監測即可,應不會影響去議會施政報告。

而外賓住過的晶華酒店樓層靜置72小時後全房清消,再靜置48小時後消毒,並清洗冷氣濾網、以醫療級紫外線照射等。

由於此次外賓是採專案泡泡來台,媒體詢問北市府最終收到的防疫計畫書,採檢地點究竟在機場還是飯店。

副市長黃珊珊表示,邀請單位為國發會,防疫計畫書則是送給中央疾病管制署審查,「我們這邊收到最後版本就是應該要在機場採檢」。

黃珊珊強調,重點是都要有採檢到,因為外賓團是專人專車、不會與外界接觸或交錯,即便在飯店採檢也沒有擴散的可能,在外賓出來活動前北市府就都已採檢並知道結果。

黃珊珊表示,今天也是依照計畫書規劃的2天採檢一次,凌晨4時就進飯店採檢,才驗出2人確診。

而對於貝里斯籍確診者是否為舊案,黃珊珊表示還要等抗體結果,不過這幾名確診外賓都是無症狀。

柯文哲指出,他當時看到計畫書就想一定要留採檢的備援系統,因為COVID-19病毒潛伏期為2至4天,就算在機場驗出陰性也不保證一定安全,在機場若沒篩檢,北市也有防疫巴士可以直接開到飯店去做。

柯文哲說,台灣不可能永遠鎖國、邊境終究要開放,要思考如何取得防疫與經濟發展平衡,出問題不要怪來怪去。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