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疫情.俄烏戰火不確定性 衝擊鋼鐵市場供給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3 月 23 日訊】國際鋼鐵報價走高,台灣也受到影響。這一個問題我們請到分析師陳武傑,請問像是美國貨櫃廢鋼報價,最近每公噸來到新台幣1萬6千多元,怎麼看這波國際鋼鐵供應短缺的主要原因?您怎麼看,價格上揚的情況會持續到什麼時候?

華冠投顧分析師 陳武傑:「好,我想基本上對於整個原物料主體,特別是鋼鐵的這些報價,問題啊大概從去年開始,從美國他提出了所謂的大基建的2 . 1兆的美元的這樣的刺激方案之後,已經開始走出所謂的多頭的軌道了。當然在今年又遇到了應該是烏克戰爭的問題了,再加上前一段時到上禮拜出現的唐山封城的問題,其實都是加重我們目前整個鋼價的一個大漲的情況。

至於說到底鋼價要漲到什麼時候,我覺得可以從中長短中長期的角度來做一個看待。

首先的話我覺得從長期的角度來看的話,因為這一兩年不隻是隻有在美國的大基建,因為各位你要知道就是說在整個後QE的時代,我想全球的一個政府已經用財政政策來取代貨幣政策的這樣的一個刺激方案。

好,所以原則上對於原物料的需求,對鋼鐵的需求的話,我認我倒認為說未來這一兩年時間的話,他確實會對鋼鐵的價格會是一個相當強而有力的支撐。」

華冠投顧分析師 陳武傑:「當然短線的部分的話,如果戰爭我覺得畢竟還是屬於比較短期上面的問題,在的話,可能在中國大陸的封城的問題的話,照先前中國大陸在深圳的這樣的一個情況來看的話,我覺得可能在下禮拜的時間的話,可能就要重啟生產重啟回到正常的軌道。

所以原則上如果我們去看待整個鋼鐵的報價的趨勢的話,我倒認為可能在這禮拜都有可能會出現這種所以比較利多促進的情況,因為可能從下禮拜開始的話,中國大陸的鋼鐵的生產它就會回到正常的一個軌道了。」

華冠投顧分析師 陳武傑:「另外的話,當然就是說先前中國大陸它們整個供需比較吃緊的情況,還有很大一部分,是來自於它們先前在管控北京的奧運的前期的話,它們有時候所謂霾害的問題,它們其實在做一些減產的一個動作,所以基本上我倒認為說等到整個清零政策告一個段落之後,可能到下禮拜或是在今年的第二季開始第三季的話,對於中國的鋼鐵的供給的話,它渴望是有比較大幅度的一個增加,我覺得反倒是對鋼價的壓抑會是一個比較好的情況。

唯獨就是說可能烏俄戰爭的問題的話,是我們短線上比較難去在這個地方跟大家來做一個預估的話,因為還是要看待整個烏俄的戰爭,到底要什麼時候告一個段落的問題。」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