尋獲破損黑盒子 東航董座「答非所問」挨轟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3 月 23 日訊】新聞一開始,帶您關心,中國東方航空班機21日斷崖式墜毀,至今超過50個小時,據了解,官方已找到一枚「外觀損毀」嚴重的黑盒子,正在確認是飛行數據紀錄器或者通話紀錄器。另外,中共國務院昨晚(22日)召開的記者會上,東航董事長孫世英面對外媒一連串提問,一概看稿回答,答非所問引發中國網友批評。

飛機失事受難者家屬:「(中共政府)也不說,不說甚麼,我們就過來看一下嘛,(那您覺得還會有生還的跡象嘛?)也不知道啦。」

中國東航失事,進入第54個小時,受難者家屬遲遲等不到消息,乾脆前往現場等待。據陸媒稱,23號上午下起大雨,搜救行動被迫暫停。

記者 VS.飛機失事受難者家屬:「(您之前聽到這消息是甚麼感覺)一下子心都快掉下去了一樣。」

綜合陸媒報導,中共國務院23日在記者會上表示,找到兩顆黑盒子中的其中一顆,目前正在確認是飛行數據紀錄器還是通話紀錄器。先前在失事現場有民眾想協助尋找黑盒子,但遭到阻擋。

搜尋自願者:「他說不需要人啦,不用進去啦。我想過來,因為這個事情我就不相信,為什麼飛機上的人到哪去了,另外那個黑盒子在哪個地方?他們這麼多人沒找到,我到山上去我去找,我總是可能找的到。 」

現場救難人員仍沒有找到任何倖存者,中共民航局表示,他們曾在21日下午從雷達數據發現,失事客機出現高度驟降的不正常狀況,當時就呼叫機長和機組人員,但沒獲得回應,直到3分鐘後飛機訊號從雷達消失,132人至今生死未卜。面對記者諸多提問,東航董事長孫世英一概照稿念的回答,引發中國網友不滿。

記者 VS.黨委書記、東航雲南公司董事長 孫世英:「這架波音737-800飛機的維修紀錄是怎樣的?事故發生的時候天氣是怎麼樣?另外想問一下,空難發生前機組有無空管聯繫,有聯繫的話都說了甚麼?(東航正全面開展安全隱患大排查,我們將嚴格按照,民航安全管理規定,有序開展相關工作,謝謝)。」

中國網友在微博諷刺表示,「高中歷史考試,不管題目是什麼我都只默寫我背的那一段,可能高中那會我也能當領導」、「這樣的企業高管不是少數,照稿念,專業知識一問三不知」、「我非常仔細聆聽東航董事長的回應,決定即日起不再乘坐東航飛機」還有網友說「面對這麼大的災難事故,面對媒體、雲南除了封鎖家屬消息,還幹了啥?除了知道堵媒體,也真的做不了甚麼了。」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詹詠茹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