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航墜機 當局呼籲梧州市民獻血挨批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3 月 23 日訊】週一(3月21號),中國東方航空搭載132人的客機,在廣西梧州境內墜毀,引發森林大火。官方22號通報,事故現場沒有發現倖存者。不過,梧州市當局號召市民無償捐血,引發民眾極大不滿;質疑如果機上人員無一生還,需要捐血做什麼?還有人點名,醫院全部是莆田系、缺乏監督,為了牟利,不擇手段。

網上視頻顯示,梧州學院學生大排長龍,紛紛獻血。

21號下午,梧州學院青年志願者協會發布通知,稱現在急需大量血液,鼓勵同學們為東航乘客踴躍獻血。

梧州市中心血站23號向新唐人記者表示,到梧州學院採血,主要是為了應急,至今,每天都有市民獻血。

梧州市中心血站:「主要是當時我們按照上級要求,讓採取應急議案來的,這個(梧州學院)主要是應急那方面的,其它的那些都是在各個站點去參加獻血,每天有固定的獻血點在每個地方的,這個(多少人獻血)是內部信息,不能公開,每天都有參加獻血的人。」

據報導,梧州市民踴躍無償獻血,至今已組織6輛採血車,採血近6萬毫升。

梧州當局號召市民為東航乘客無償獻血,引發民眾極大不滿。

廣西柳州岳先生(變音):「這個就是亂世表現,為了牟利,不擇手段,這個應該從法律上嚴厲地打擊他們。無償獻血,他們這個血,到時候用在哪方面,有誰監督啊。現在的醫院全部是莆田系的。這個空難垂直下來的,還有人在嗎?!」

也有民眾表示,覺得政府很過分,但不敢批評。

廣西居民方女士(變音):「我們感覺到很過分,但是我們也不敢怎麼說啊,要是說出去的話,我們又被那個,你應該知道我們生活在甚麼環境的,有些話我們是不能說的。一般都是統一口徑,反正我們就沒發言權,只是魁儡一個。」

針對給東航乘客獻血一事,網上也是罵聲一片。有人說,9000多米高空垂直墜落,機上人員無一生還,請問需要血幹嗎?真把老百姓的智商清零了。

新唐人記者 陳潔 李珊珊 柏妮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