採購美MQ-9無人機 國防部:2025年形成戰力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3 月 23 日訊】烏俄戰爭中,無人機應用受到關注。而台灣發展無人機戰力,包括向美國採購4架MQ-9無人機,立委關注進度,國防部官員今天(23日)在立法院備詢表示,第一架MQ-9B無人機將提早在2025年交機,並在前一年派員赴美受訓。

因應共軍威脅升高,國軍發展不對稱戰力包括重點投資無人機,其中向美國採購4架MQ-9B無人機,國防部證實,將比原規劃提早一年形成戰力。

民進黨立委 王定宇VS.國防部戰略規劃司長 李世強:「我們MQ-9B作戰半徑1852公里,續航能力5900多公里,美軍要賣給我們的,什麼時候會交機?」「在(民國)113年,我們就會在美國開始做初始訓練」「2024」「是,然後2025以前,第一架會回來形成戰力。」

而當前共機頻繁擾台,也利用無人機消耗台灣空防戰力。國軍能否有效掌握中共無人機動向?邱國正語帶保留 。

民進黨立委 王定宇VS.國防部長 邱國正:「就哪些看見、看不見,看多清楚、看多不清楚,我私下我派人去跟委員做了說明。」「這一塊目前看起來是一個很重要戰力,因為第一擊可能看得遠的雷達,固定目標一下就打掉了,可是看得近的,反而是最後防衛很重要的力量,而我們這一塊實力足或不足,我是打個問號,你這邊不揭露我也尊重。」

對中共無人機監控能力,還需要再強化,邱國正也表示,共軍發展多種類型無人機,國軍會密切關注。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