淨零碳排增加成本?海英俊:減碳也能創商機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3 月 23 日訊】「台灣氣候聯盟」,由台達電、友達、台積電等8家台灣企業大廠,聯合發起。今天(23日)舉辦論壇,探討淨零碳排放。期望8家科技大廠帶頭,帶動及幫助台灣供應鏈,在全球減碳趨勢中,創造商機。

8位科技巨頭大老齊聚一堂,包括台達電、台積電、友達、和碩、微軟、光寶科技、宏碁、華碩,一起出席「攜手台灣ICT供應鏈邁向淨零未來」論壇,希望從ICT供應鏈帶頭推動減碳。

台達電子董事長 海英俊:「大家不要有一個迷思就覺得減碳都是費用,你要繳碳費、繳碳稅。減碳也可以是商機,不但你可以減碳,也可以讓你的回收成長,讓你的利潤更好。」

光寶科技總經理 邱森彬:「所謂的減能,其實代表的就是減掉成本,因為你所耗掉的能源會更少,所以相對的成本會更低。所以我認為,因為減能所以可能讓我們,在成本上面能夠更具有競爭力。」

台積電資深副總經理何麗梅表示,先前台積電在台中設置的零廢中心,預計明年可以開始營運,之後在南部北部也會設零廢中心。友達董事長彭?浪提出建置台灣交易市場機制,以解決中小企業買不到綠電的問題。

和碩董事長 童子賢:「台灣做為全球資訊產業裡面的,重要的一個好夥伴,那其實整個產業也要注意到全球注重,低碳然後甚至趨向零碳排這一個趨勢。」

論壇與會者還包括,華碩執行長胡書賓、宏碁共同營運長黃資婷、台灣微軟總經理卞志祥。而中華民國副總統賴清德、經濟部長王美花先前也預定參與論壇,不過兩人在活動開始前半小時,相繼表示不克出席。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曾馨旻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