暗殺失敗 普丁手下洩密 25人暗殺小隊烏克蘭被捕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3 月 23 日訊】自從俄羅斯入侵烏克蘭以來,頻頻傳出俄羅斯企圖暗殺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的消息。烏克蘭官方在週二又宣布,俄羅斯一支25人的暗殺小隊,已經被逮捕。

根據外媒報導,烏克蘭警方21日晚間於西部邊境城市烏日霍羅德(Uzhgorod),成功圍捕一支由俄羅斯聯邦安全局特工(FSB)組成的25人突擊小隊,並表示,這個小隊奉命暗殺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並滲透到烏克蘭的政府部門。

有消息人士告訴《烏克蘭獨立新聞社》(Unian),這個小隊手中有一份暗殺名單,目標除了澤倫斯基,還包括烏克蘭總理什米加爾(Denys Shmyhal)、總統辦公室主任葉爾馬克(Andriy Yermak)、基輔市長克利奇科(Vitali Klitschko)等人。

消息人士宣稱,烏克蘭警方之所以能成功阻止暗殺小隊行動,是因為俄羅斯聯邦安全局內,有反戰的人士洩密,導致行動提前曝光。

此前,澤倫斯基至少逃過三次俄羅斯的暗殺,但都由於反戰人士的通風報信,而行動失敗。

一名俄羅斯第58集團軍資訊和心理對抗組組長奧雷科維奇中校(Koshel Oleksandr Olehovych),近日穿上烏克蘭的軍服企圖蒙混,也遭到烏克蘭軍方識破並俘虜。

新唐人記者 柯婷婷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