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愛達荷州議會挺台 連3年通過友台決議文

美國愛達荷州參、眾議會23日及24日先後通過共同友台決議文,重申強化台美雙邊關係的堅定承諾、支持台美簽署雙邊貿易協定及台灣有意義參與國際組織。圖為愛達荷州議會大廈。(圖/翻攝自FB@Idaho.gov)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3 月 24 日訊】美國西北部的愛達荷州參、眾議會23日及24日先後通過共同友台決議文,重申強化台美雙邊關係的堅定承諾、支持台美簽署雙邊貿易協定及台灣有意義參與國際組織。

駐西雅圖辦事處隨後發布新聞稿感謝愛達荷州(Idaho)議會通過這項決議案,表示自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爆發兩年多以來,愛州議會連續3年通過友台決議,今年駐西雅圖辦事處長甄國清且受邀前往愛州議會大廈,見證決議案通過。

決議文表示,台灣與愛達荷州自1984年締結姊妹關係以來,持續擴大經貿、教育、文化、科技及觀光等領域的緊密合作。在經貿方面,台灣自2017年連續5年為愛達荷州第2大出口市場,年均出口至台灣貿易額達5億4000萬美元;而疫情期間全球供應鏈短缺時,台灣與愛州雙邊貿易緊密鏈結。

另外,雙方於2018年簽署教育合作備忘錄,將在「台美教育倡議」的基礎上,持續深化雙邊學術、華語學習及研究領域之交流合作。

決議文也肯定台灣在人道援助、救災、守衛網路安全、反恐、打擊跨國犯罪等全球治理議題的貢獻,並重申愛州議會挺台的強力支持。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