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傳第15位將領陣亡 美正式指控戰爭罪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3 月 24 日訊】歡迎回來,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將近一個月,傳出第15位俄羅斯將領陣亡,美國也正式指控俄羅斯犯下戰爭罪。

週二,克里姆林宮發言人佩斯科夫(Dmitry Peskov)接受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採訪時說,要是俄羅斯面臨「生存威脅」(existential threat),不排除會動用核武器。

上個月,普丁已命令俄羅斯的核力量進入高度戒備狀態。

針對俄方的最新表態,美國國防部週二做出回應。

美國國防部發言人 柯比:「這種說法是危險的,這不是一個核大國應該有的負責任作法。」

不過柯比也表示,美方還沒有看到任何會導致美國必須改變核戰略威懾態勢的因素。

在同一個採訪中,佩斯科夫承認,俄方目前在烏克蘭還沒有完成任何一個軍事目標。

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已經進入第28天。美國國防部稱,烏克蘭軍隊正在扭轉戰局,局部收復失地,尤其是在該國南部陣線。

南部城市沃茲涅先斯克(Voznesensk)傳出消息稱,當地群眾與烏軍部隊合力摧毀了一支俄軍坦克縱隊,並迫使圍困該市的俄軍部隊後撤。

港口城市馬里烏波爾市中心仍處在激戰,約10萬居民仍然被困。

美國國防部發言人 柯比:「烏軍的防禦很聰明、很靈活、很有創造性。他們正試圖奪回失地。」

北約官員估計,目前可能高達1萬5000名俄軍士兵已經在戰爭中喪生。

另據烏克蘭軍方披露,俄國 海軍陸戰隊第810衛隊朱可夫旅指揮官沙羅夫上校,日前在馬里烏波爾被殺,這是被報第15位陣亡的俄軍高級將領。如果被證實,俄軍高級將領在一場戰爭中的死傷人數已經達到自二戰後的最慘紀錄。

本週,俄國自己承認,該國黑海艦隊副司令、一星上將帕利(Andrey Paliy)遭到擊斃。

據《華爾街日報》披露,烏克蘭特種部隊中,專門有一隻隊伍負責定位俄軍的具體位置,會尋找有名氣的將領進行打擊。他們發現,俄軍經常使用未加密的無線電設備,因此容易獲得精準定位。

戰場之外,烏克蘭的外交努力也沒有停止。總統澤倫斯基週二向日本國會演講,內容涵蓋核武器的危害、沙林毒氣恐攻等日本人感同身受的元素。日本首相岸田文雄表示,會考慮加強對俄羅斯的制裁。

美國總統拜登週三啟程,前往歐洲與北約盟友召開緊急峰會。

記者:「你會對歐洲夥伴們說些什麼?」

美國總統 拜登:「我會和他們當面說,我會說我不得不說的,當我到那裡就會說。」

就在拜登啟程之際,美國正式宣布,俄國士兵在烏克蘭犯下了戰爭罪。

美國國務院全球司法大使 莎克:「那些犯下這些罪行的人,必須受到追究。」

新唐人記者 金石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