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遭美國列入退市風險名單 股價大跌10%

中國社群平台巨頭微博被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SEC)列入第六家欲摘牌名單。示意圖。(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3 月 24 日訊】根據路透報導,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SEC)將中國社群平台巨頭微博公司列入「預摘牌名單」,成為第6家被列入名單的中概股,恐面臨被迫下市的風險,在此消息傳出後,微博在美股股價受到波動,一度大跌10.1%,最終小幅收低0.6%。

在此之前,SEC在3月8日將百濟神州、百勝中國、再鼎醫藥、盛美半導體、和黃醫藥等五家公司被列入「預摘牌名單」,這些公司需要在3月29日向SEC提供不具備被摘牌的證據。

根據SEC官網顯示,微博需要在4月13日前提交證據,證明並不符合退市條件,若微博無法證明,否則會被列入「確定摘牌名單」。

另外,根據美國「外國公司問責法」(HFCAA),若外國上市公司連續三年未能提交美國上市公司會計監督委員會(PCAOB)所要求的報告,SEC有權要求該公司從美國下市。

新唐人亞太電視 莊麗存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