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駐聯合國副大使:若北約挑釁 俄國有權用核武

俄羅斯駐聯合國副大使紀柏梁(圖)(Dmitry Polyanskiy)表示, 如果受到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挑釁」,俄國有權使用核武。資料照。(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3 月 24 日訊】俄羅斯駐聯合國副大使紀柏梁(Dmitry Polyanskiy)表示,如果受到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挑釁」,俄國有權使用核武。

俄國總統蒲亭(Vladimir Putin)的發言人昨天說,如果俄國覺得面臨「攸關存亡」的威脅,總統可能會按下核按鈕。

英國天空新聞網(Sky News)報導,被問到蒲亭讓全球其他地方面臨核戰可能性是否為正確時,紀柏梁回說:「如果俄國被北約挑釁,如果俄國遭北約攻擊,為什麼不對,我們是核武大國。」

他說:「我不覺得這麼說是對的,但威脅俄羅斯、試圖干預也是不對的。因此,當你們在與核武大國打交道時,當然必須計算你的行為引發的所有可能後果。」

紀柏梁還說:「我不認為我們在烏克蘭犯下戰爭罪。當然,這種事不是由我評估,我不在當地,你也不在當地。你們看的是影片,看的是許多被認為是假新聞的影片。你們相信一種說法,我們相信另一種。」

天空新聞網將美聯社記者在烏克蘭馬立波市(Mariupol)拍攝的照片給紀柏梁看,畫面是公寓大樓遭俄羅斯飛彈擊中,還有烏克蘭兒童的遺體被埋在狹窄溝渠內,但紀柏梁拒絕承認這是俄國做的。

紀柏梁聲稱是烏克蘭在攻擊自己的建築與平民,他說:「我們從一開始就說,我們的軍隊沒有對烏克蘭平民構成威脅。」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