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清艙員感染源找到了 本土仍6條傳播鏈監測中

指揮官陳時中(圖)在疫情記者會中表示,日前染疫國籍航空清艙人員檢出全新Omicron變異株序列,是國內第18條Omicron傳播鏈。 台北市聯醫和平院區染疫護理師,也檢出全新的Omicron變異株序列(Ba.2.3),為國內第19條Omicron傳播鏈。 資料照。(圖/指揮中心提供)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3 月 24 日訊】指揮中心今天公布最新病毒定序結果,桃機清艙人員、和平醫院護理師均檢出全新Omicron序列,清艙員經比對基因序列已找出感染源,國內仍有6條監測中本土疫情傳播鏈。

國內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收斂,截至目前仍有零星傳播鏈持續進行。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天下午在疫情記者會中表示,根據最新病毒基因定序,日前染疫的國籍航空清艙人員檢出全新Omicron變異株序列,是國內第18條Omicron傳播鏈。

陳時中說,經進一步比對發現,清艙人員的病毒序列和3月11日從尼加拉瓜入境的境外移入病例(案21305)相同,而染疫清艙人員清潔的就是這名個案搭乘的班機,研判應是在機艙內遭感染。

陳時中指出,台北市聯醫和平院區染疫護理師經過定序,也檢出全新的Omicron變異株序列(Ba.2.3),據調查,這名護理師曾接觸2名確診個案,將持續比對以釐清感染源,為國內第19條Omicron傳播鏈。

除此之外,陳時中也表示,嘉義婚宴群聚有2例個案病毒基因定序出爐,均檢出與桃機、設計師群聚相同的Omicron變異株。

陳時中說,今天雙北親友群聚、五分埔店員疫情已監測期滿,並未新增其他個案,即日起結案。

根據指揮中心統計,國內仍有6條監測中的疫情傳播鏈,包括高雄化工廠群聚、嘉義婚宴群聚、和平醫院護理師家庭群聚、深坑陪病婦、米迪幼兒園、桃機清艙人員等。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