輝達GPU採台積4奈米製程 20個撐全球網路流量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3 月 24 日訊】歡迎回來。繪圖處理器大廠輝達,22日在年度GPU 技術大會(GTC)上,宣布新一代資料中心架構繪圖處理器(GPU) H100,採用台積電4奈米製程。除了效能大幅提升,黃仁勳還表示,只要20個 H100 GPU,就能撐起全世界的網路流量。

輝達執行長 黃仁勳:「跟各位介紹NVIDIA H100 GPU,H100是具有800億個電晶體的巨大晶片,採用台積電4奈米製程。」

22日,繪圖處理器大廠輝達(Nvidia)執行長黃仁勳,在GPU 技術大會(GTC)宣布多款人工智慧產品。其中的H100 GPU,不僅採用台積電4奈米製程,黃仁勳還表示,單個H100晶片,可維持每秒40TB的IO頻寬,20個H100晶片可撐起全球的網路流量。並透露,計畫打造全球最快的人工智慧超級電腦「Eos」。

輝達執行長 黃仁勳:「我們正在NVIDIA打造第一座Hopper人工智慧工廠Eos,這將會是一個美好的地方。18個DGX POD,576個DGX,4608個H100 GPU。我們期望Eos成為全世界最快的人工智慧電腦。」

黃仁勳也宣布,針對自駕車需求打造的開放平台DRIVE Hyperion 9,以及與車廠的合作計畫。

輝達執行長 黃仁勳:「Hyperion 8自2024年起在賓士推出,隨後2025年起在Jaguar Land Rover推出,我們今天宣布,車輛適用的Hyperion 9將自2026年推出,Hyperion 9將搭載14台攝影機、9部雷達、3部光達和20台超音波。」

近日,黃仁勳也首次對外公布,考慮跟英特爾(Intel)晶圓代工合作,引起市場熱議。因為輝達(Nvidia)一直是台積電的大客戶,與英特爾(Intel)更有競爭關係。資深半導體分析師陸行之表示,「這樣做應該是要分散風險並壓制台積電漲價;藉此了解英特爾製程演進制度,到時反倒有機會成為台積電的密探。」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李晶晶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