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郵:爆發衝突至今 俄方拒與美軍事領袖通話

美國防部發言人柯比(圖)(John Kirby)24日表示,自俄軍入侵烏以來,美國防部長奧斯汀和參謀首長聯席會議主席密利曾試圖與俄國防部長蕭依古和武裝部隊參謀總長吉拉西莫夫通電話,但「迄今都遭到拒絕」。資料照。(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3 月 24 日訊】「華盛頓郵報」(The Washington Post)今天報導,俄烏戰爭爆發至今,美國國防高層官員曾主動與俄羅斯官員聯繫,但都未獲得回應。

美國國防部發言人柯比(John Kirby)今天表示,自俄軍入侵烏克蘭以來,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Lloyd Austin)和參謀首長聯席會議主席密利(Mark Milley)曾試圖與俄國國防部長蕭依古(Sergei Shoigu)和武裝部隊參謀總長吉拉西莫夫(Valery Gerasimov)通電話,但「迄今都遭到拒絕」。

美俄之間的外交關係也已惡化,俄國本週警告美國,由於美國總統拜登稱俄國總統蒲亭(Vladimir Putin)是戰犯,恐使兩國斷交;俄方並通知莫斯科美國大使館,俄國正在驅逐部分美國外交官。

根據華郵,美國官員表示,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與俄國外交部長在此期間也無聯繫;不過柯比指出,兩國國防官員保持聯繫在「此時此刻至關重要」。

美方今天表示,已正式認定俄國在烏克蘭犯下戰爭罪行,因為雙方衝突造成了數千人死亡,包括有數百平民在醫院、藝術中心和防空洞遭砲擊喪生。

美國一直謹慎行事,並未採取在烏克蘭上空設置禁航區等軍事行動,以防烏俄戰事升級。

不過,美國對俄國官員和企業實施了大規模制裁,同時也提供烏克蘭軍隊價值數億美元的武器。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