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滿坦克營近半傷亡 烏記者:俄兵怒開戰車抗議

俄羅斯2月24日揮軍入侵烏克蘭,至今戰況不順。烏克蘭一名記者近日聲稱, 俄軍一名士兵不滿他所屬坦克營在戰事中蒙受重大傷亡,開著一輛戰車輾過他的指揮官以示抗議。圖為俄軍上校麥維德夫送醫截圖。(圖/翻攝自MikeSington推特)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3 月 24 日訊】俄羅斯2月24日揮軍入侵烏克蘭,至今戰況不順。烏克蘭一名記者近日聲稱,俄軍一名士兵不滿他所屬坦克營在戰事中蒙受重大傷亡,開著一輛戰車輾過他的指揮官以示抗議。

英國「每日郵報」(Daily Mail)報導,近日社群媒體流傳一段影片,據稱是俄軍上校麥維德夫(Yuri Medvedev)腿部受到重傷,躺在擔架上被抬進醫院,之後就傳出有俄軍士兵開戰車輾傷麥維德夫的消息。

根據烏克蘭記者欽巴柳克(Roman Tsymbaliuk)的說法,麥維德夫被他麾下一名士兵開戰車輾過,這名士兵對所屬部隊蒙受重大傷亡感到憤怒。

欽巴柳克22日在臉書發文表示,這個由1500名官兵組成的坦克營已經損失大約一半兵力,不是戰死就是受傷。

欽巴柳克在貼文中寫道:「一位士兵趁著戰鬥的空檔,開著一輛戰車輾過他的旅長麥維德夫上校,壓傷了他的雙腿。麥維德夫住進白俄羅斯一家醫院,並獲頒勇氣勳章。」

這項說法沒有獲得獨立證實,但車臣領袖卡狄羅夫(Ramzan Kadyrov)發布的一段影片,可看到麥維德夫疑似被醫療部隊送到白俄羅斯的醫院接受治療。

欽巴柳克並未說明駕駛戰車的士兵下場如何,但先前已有報導指出,俄國總統蒲亭(Vladimir Putin)的軍隊士氣低落,在烏克蘭戰事的推進甚微。

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昨天估計,俄軍在烏克蘭4週戰事已有7000至1萬5000名官兵陣亡。

相較之下,蘇聯曾在阿富汗進行長達近10年的戰爭,期間大約有1萬5000名官兵陣亡。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