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屬心急潰堤!東航失事逾72hr 疑找到引擎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3 月 24 日訊】中國東方航空21日失事墜毀,今天進入第四天,已經超過「黃金72小時」的救援時限,目前正持續尋找第二顆黑盒子的下落,有部分遇難者家屬到現場冒雨祭奠,還有家屬說三個孩子都在飛機上,崩潰大哭。據路透社報導,美國國家運輸安全委員會(NTSB)有意到中國協助,不過鑒於中國嚴格的防疫規定,目前還未確定是否派員前往。

距離中國東航失事,超過72小時,現場持續降雨,讓搜救變得更加困難,週三發現一枚黑盒子後,週四傍晚疑似發現飛機引擎,但截稿前,仍沒有發現任何倖存者。

遇難者的舅舅(2022.3.22):「我們跟東航溝通後,要求東航把我們送到這裡,但是他們都沒有安排車,我們是自己打車過來,我想他們處理這事有點冷漠。」

遇難者的父親(2022.3.22):「我昨天晚上我就跟他(東航)說了,我說今天早上6點就出發到這個事故發生地,他們就(讓我們)等等到8點多,我說我受不了了,我走路都要過來這裡。」

陸續有遇難者家屬反映,東航態度冷漠,不願意讓他們來到現場,自己搭車來,卻遭警察攔阻無法進入,而在機場等待的家屬,則被以防疫為名,待在隔離區,遠離公眾視線。一名中年男子,當場放聲大哭。

遇難者家屬(2022.3.21):「這是我三個孩子。」

據路透社報導,美國運輸部長布蒂吉格(Pete Buttigieg)23日表示,中共民航局已邀請美國國家運輸安全委員會NTSB,參與東航空難調查工作。儘管美國國家運輸安全委員會有意協助,但鑑於中國嚴格的簽證和檢疫要求,目前還沒有確定是否派人前往中國。中共是否會提供真實數據,也令外界質疑。

美國廣播公司新聞網記者(2022.3.23):「現在,第一個主要步驟是分析記錄器上的數據,美國國家運輸安全委員會有意願協助中國進行分析,不過,還要看中共是否真的把數據交給他們。」

中共官媒人民日報報導,東航發生空難後,中共國務院要求,以東航墜機事故警示,宣稱要全面排查整治各行業的安全隱患,以因應中共二十大。而這次事件,從未在災難事故現場出現過的中共副總理劉鶴連夜赴現場,事發當天,中共軍隊、武警被派往現場。分析人士認為,各派勢力及軍方迅速介入,舉動實為異常,凸顯二十大前的危局,中南海高層相互防範、戒備。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鈺唐 詹詠茹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