峰會登場 北約:將讓俄國付出代價以終結戰爭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3 月 24 日訊】接著來看到,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已經滿一個月,北約峰會今天在布魯塞爾登場。北約秘書長史托騰柏格表示,北約決心繼續讓俄羅斯付出代價,以結束這場殘酷的戰爭。北約除了將加強國防投資,也將向烏克蘭提供先進的防空系統、反坦克武器等。

24號上午,北約峰會(NATO Summit)在布魯塞爾登場,包括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英國首相強生(Boris Johnson)、法國總統馬克宏(Emmanuel Macron)等多國領袖都親自出席。

北約秘書長 史托騰柏格:「我們決心繼續讓俄羅斯付出代價,以結束這場殘酷的戰爭。我們對烏克蘭人民和烏克蘭武裝部隊的巨大勇氣表示敬意。...今天我們將討論盟軍如何支持對烏克蘭。我們還將討論北約現在和未來幾年,要如何強化我們的防禦能力。」

在會議開始前,北約秘書長史托騰柏格(Jens Stoltenberg)表示,現在,北約正面臨這一代人不曾面對的嚴重安全危機,北約需要重新部署長期的防禦和威懾力量。

北約秘書長 史托騰柏格:「(俄羅斯)總統普丁犯下了一個巨大的錯誤,那就是發動戰爭,對一個獨立的主權國家發動戰爭。」

史托騰柏格表示,預計北約各成員國領導人將同意加速國防投資。除此之外,北約也將向烏克蘭提供武器,但不會派遣北約部隊。

北約秘書長 史托騰柏格:「我們還向烏克蘭提供先進的防空系統、反坦克武器、彈藥和燃料,所以,盟國提供了許多不同類型的支持,但我們也明確表示,我們不會派遣北約地面部隊或空中部隊。」

在會談之前,史托騰柏格指出,北約盟國將簽署協議,在北約東翼的4個成員國保加利亞、匈牙利、羅馬尼亞和斯洛伐克派遣4個「戰鬥群」,在陸海空各領域對東部盟邦大幅增兵。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祺翎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