澤倫斯基連線撬動日本?挺身反武力改變現狀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3 月 24 日訊】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對日本國會的演說,在當地引發熱烈迴響,我們邀請日本《產經新聞》台北支局長矢板明夫,請問您怎麼看日本社會這次的反應?而相較於日本,您又怎麼看,戰前烏克蘭在亞洲最親密的貿易夥伴--中共,已經多次對烏克蘭官方的公開喊話,潑冷水。

日本《產經新聞》台北支局長 矢板明夫:「首先澤倫斯基在日本國會的演講是非常成功的,事先是有一些日本的媒體,或者日本的一些在野黨的國會議員,對此有一些想法,有一些看法,認為日本是作為一個擁有和平憲法的,一個中立的國家,在戰爭狀態的兩國之間,明顯的挺一方,是不是很合適,但是這種聲音,馬上得到日本社會很大的批評,最後即使當時表示質疑的,這些在野黨的國會議員,也出席了澤倫斯基的演講,就說明現在日本社會之中,凡是以武力改變現狀的,這麼一種挑戰,畢竟就是得不到支持了,這說明日本人的意識,在發生了變化,這是第一點。

第二點澤倫斯基的講話非常點到為止,他既沒有提到一些日本的歷史上的問題,也沒有拿些具體的例子,只是誇讚感謝日本的支持,然後希望日本繼續支持。從這個角度來講,其實日本很多人擔心的話,譬如說他在美國講話,就是需要在軍事上,需要有很多的合作,但日本是有一個和平憲法的,日本在軍事上能做的事情很有限,但是很明顯澤倫斯基後邊的團隊,是非常優秀的,非常能抓到日本人人心的,所以我認為他這個講話是非常成功。

那麼另外關於中國(中共),中國(中共)本來是跟烏克蘭的關係是非常好的,但是說,因為和烏克蘭的,怎麼說呢,要從俄羅斯之間二者選其一,那麼中國(中共)很明顯,這次選擇站在俄羅斯這一邊,那麼其結論,我覺得是對烏克蘭也就是說拋棄了烏克蘭,烏克蘭本來是中國(中共)的,非常重要的一個友好國家之一,在一帶一路、在軍事、技術的合作,在很多方面其實都是支持中國(中共)的,那麼這一次,很明顯中國(中共)是站在俄羅斯這一邊,我想這次烏克蘭是應該是滿失望的。

台灣這次是民間已經湊齊了30億日元,就是說大概6、7億的台幣的,這麼一個支持,所以說我想通過這場戰爭的話,大家能看清,到底誰是朋友,誰是敵人,我想今後的在國際秩序重組的情況之下,那麼台灣的國際地位、戰略地位應該會得到很大的提升。」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