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安局長:美安全戰略清晰 台料敵從寬全民防衛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3 月 24 日訊】中華民國國安局長陳明通,今天(24日)在國會表示,俄烏戰爭,啟發台灣重建所有抵抗機制,但中共也學到很多,台灣必須料敵從寬、全民防衛;東亞雖然缺乏集體安全機制,但美國也推動QUAD四方對話、AUKUS同盟。

國民黨籍立委 孔文吉 VS 中華民國國安局長 陳明通:「(中共來犯的話,我們可以撐多久?)我想我們可以撐,盡可能的久as long as possible。」

國民黨籍立委 江啟臣 VS 中華民國國安局長 陳明通:「除了美軍沒有進去以外,(美對烏)幫助其實極大。她沒有所謂的烏克蘭關係法,(美對台)我們還有台灣關係法。」

中華民國國安局長陳明通24日在國會表示,俄烏戰爭引發諸多效應,也啟發台灣重建所有抵抗機制,但中共也學到很多。

民進黨籍立委 趙天麟 VS 中華民國國安局長 陳明通:「它雖然越來越不輕易發動戰爭,但它一旦發動戰爭,一定比以前更萬全的準備,我們一定要料敵從寬。不動則已,要動絕對是全面性。我們要加強自我防衛,不管在軍事建設、關鍵基礎建設、在心理建設方面,我們都要有戒慎恐懼之心。」「我們自助才人助,我們一定要全民防衛,要有抗敵的決心。」

許多國家關切台灣的安全 ,在區域台海周邊增加軍事存在,不過,國安局也提醒:

中華民國國安局長 陳明通:「俄烏戰事凸顯,東亞缺乏集體安全機制,(各國)無法共同快速協調,應對台海危機。」

東亞雖然沒有北約組織,但陳明通說,美方近年展現維護台海的決心,改制印太司令部、推動QUAD四方對話、組成AUKUS三方同盟,對台灣安全採取「戰略清晰」,日本內部也逐步形成『臺灣有事即日本有事』氛圍,提升嚇阻中共。

民進黨籍立委 趙天麟 VS 中華民國國安局長 陳明通:「『今日阿富汗明日台灣』、今日什麼什麼、『今日越南明日台灣』、『今日烏克蘭明日台灣』等,這些都是認知作戰。美方也看到這種認知作戰,所以派特使團來,表達對台灣的支持『堅若磐石』(rock-solid)。」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陳輝模 張東旭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