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約轟中共撒謊挺俄 美國擬設紅線阻中幫俄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3 月 24 日訊】歡迎回來。北約秘書長史托騰柏格,在峰會召開前一天(23日),公開抨擊中共附和俄羅斯,散佈謊言與假消息,給予俄方政治上的支持。另外,白宮也正研擬要設置紅線,警告北京不要利用制裁創造的商業機會,幫助俄羅斯逃避出口管制,或處理俄國被禁的金融交易。

北約秘書長 史托騰柏格:「中共為俄羅斯提供了政治支持,包括散布公然的謊言和錯誤訊息,(北約)盟國擔心中共可能會為俄羅斯的入侵提供物質支持。」

北約秘書長史托騰柏格公開抨擊中共當局在政治上支持俄羅斯的侵略鄰國的行為,並且敦促中共與國際同聲要求俄羅斯結束這場戰爭。

北約秘書長 史托騰柏格:「我希望(北約)領導人呼籲中方履行他作為聯合國安理會成員的職責,不要支持俄羅斯的戰爭企圖,而是與世界其它國家一同呼籲,立即、和平地結束這場戰爭。」

儘管尚未有實質證據表明中共向俄羅斯提供軍援,根據彭博社21日引用官方數據報導,中共2月份向俄羅斯進口將近40.1萬噸的液化天然氣(LNG),比去年同期增漲了一倍,俄國的佔額也較總量上升了8%,讓中共儼然成為俄羅斯在國際經貿制裁下的支撐回補。對此,白宮國安顧問蘇利文23日也在陪同拜登出席北約峰會的途中向記者表示,美國將與G7會員國擬定加強對策,確保中共或他國,不會幫助俄羅斯逃避出口管制或處理其被禁的金融交易。

白宮國家安全顧問 蘇利文:「中國公司或其他國家的公司若選擇回補(俄羅斯),我們顯然有可用的工具來確保這不會發生。我們將採取的特定步驟,並正在私下與各國溝通。我只想說這是我們保持警惕的事情,我們有對策能夠與七國集團和其他國家協調應對。」

另外,美國商務部長雷蒙多週三也向路透社表示,美國將懲罰任何違反半導體等商品出口管制的公司。她說,如果中國公司向俄羅斯出口使用美國技術製造的半導體,美國將「絕對」實施出口管制,此舉可能將「基本上使這些中企關門」。

新唐人亞太電視 唐潔安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