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零」加劇中共高層分化 影響二十大人事卡位戰|中國一分鐘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3 月 24 日訊】受封城措施影響 中國煤炭生產面臨中斷

中共採取封鎖措施應對疫情,中國煤炭生產恐因此面臨中斷,嚴厲封城可能將打亂中共原本增加煤炭產量的計劃。彭博社(3月23日)報導,作為中國最大的鋼鐵基地以及中國最大的煤炭碼頭,河北省唐山市3月22日進入「臨時性全域封控管理」的封城封路後,卡車運輸已經停滯,封城引發物流問題,影響燃料運輸。

===

中共二十大前25家單位被巡視 涉敏感部門

中共多個部門週三(23日)在北京召開十九屆中央第九輪巡視動員部署會,這是當局2022年首輪巡視。此輪巡視涉及25家單位的「黨組織」,當中不乏中南海的敏感部門,其中多個由習近平親信掌控。

===

二十大人事卡位戰「清零」加劇中共高層分化

中共病毒疫情在中國多地擴散,一些官員因疫情擴散被追責,而另一些親習的人則沒有,「清零」政策加劇了中共黨內分化的烈度,讓習近平連任之路再添變數,同時也影響到習派在中共二十大的人事卡位戰。

===

東航墜機肇因被指嚴控維修費 陸媒報導遭封殺

中國東方航空一架搭載132人的客機近日在廣西境內墜毀,沒發現倖存者。對於這起空難的肇因,有陸媒指東航在巨虧壓力下,曾通過嚴控維修費用等手段壓降成本。該報導隨後遭到當局封殺,同時中共網軍將這起空難的肇因甩鍋給美國。

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