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輕症患者湧入 醫療體系崩潰 經濟受衝擊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3 月 24 日訊】今年3月至今,不到一個月時間,中共數據顯示,累積本土病例超過4萬3千例,實際數據更為嚴峻,而中共嚴厲的清零政策,醫療資源崩潰,各行業蕭條。

目前中國各地疫情四起,在首都北京,仍有兩個中風險區;金融中心上海,確診人數連續五天不斷攀升,中風險區增加到15個,部分地鐵站停運。

上海嘉定區居民 俞女士(已變音):「關在家裡到今天為止已經12天了,第5天的時候還給我們出去買一點菜,現在已經買不到了,斷糧的人也有啊。」

在疫情重災區吉林省,大部分新增病例來長春市,當地從20日起升級管控三天,但確診病例還在攀升,當地民眾表示,政府管理混亂,醫療資源也已經超負荷。

吉林省長春市民 常先生(已變音):「吉林省好像醫療資源要夠嗆、要崩潰,就是這些病人看不過來了。」

中國的醫療資源,長期分配不均,全國百強醫院近一半分布在北、上、廣。上海醫學專家張文宏,23日在社交媒體上表示,這幾天上海「醫療資源一下子變得緊張。上海的後備醫院也啟動了」,「短時間收治了以無症狀與輕症為主的大量感染者」。

可以想見,在其他醫療資源更為匱乏的地區,情況更為嚴峻。而在中共體制下,黨內特層階級享有最好的醫療資源,也進一步擠壓醫療體系。

與此同時,百姓被困在家中,不僅生活和工作都受影響,也使各行業備受打擊。

吉林省長春市民 秦先生(已變音):「政府下令,至少停到3月23號,三天嘛。政府這邊好像開玩笑似的,說出個通知,就通知,然後下一步咋回事還不知道,一汽那麼大個企業,都給人家停工了。」

上海嘉定區居民 俞女士(已變音):「現在小老闆要哭了,我的兒子做點小生意,真的苦啊,房租、水、電、氣什麼都要付,要傾家蕩產了,沒有人同情你,我們說出來,要抓進去的。」

深圳居民 余先生(已變音):「封鎖付出的代價太大了,整個生活都被改變了,跟監獄一樣,很不舒服的,好多老闆也破產了,打工的不上班,他怎麼領工資呢?」

目前中國新一輪疫情,已經波及到28個省市區,其中輕症和無症狀感染者佔絕大多數,並且按照當局的病例數,遠低於海外其他國家的疫情爆發,不過沒有跡象表明,當局會像西方一樣,與病毒共存。

新唐人記者 宇亭 易如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