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幕:中共秘密為俄羅斯提供軍糧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3 月 24 日訊】俄羅斯入侵烏克蘭以來,中共一直迴避譴責,同時反對制裁俄羅斯,美國總統拜登日前警告中共,如果對俄羅斯提供實質性援助,將會面臨後果。但旅澳知名法學家袁紅冰教授最近透露,中共正秘密為俄羅斯提供野戰口糧。

俄羅斯在烏克蘭的戰事陷入膠著,中共是否暗中援助俄羅斯,近期一直是倍受關注的話題。

旅澳知名法學家袁紅冰教授最近透露,中共正秘密為俄羅斯提供野戰口糧。

旅澳法學家袁紅冰教授:「前幾天中共黨內的良知人士透露,現在中共國的這個東北的軍需和軍需有關的那些工廠,都在全面的開足馬力生產野戰口糧,就是便攜式的野戰口糧。已經生產了幾百噸,上面貼上俄羅斯的這個標籤,源源不絕的送往這個俄烏的戰場。這些情況美國的情報部門怎麼可能不知道?」

美國媒體CNN 14號曾報導,美國掌握的情報顯示,中共對向俄羅斯提供軍事和財政援助持某種開放態度。報導引述兩名知情人士的消息說,俄羅斯已經要求中共提供軍事和財政援助,其中就包括預先包裝好的、不易腐爛的軍隊口糧。

報導說,美國在給亞洲和歐洲盟友的外交電報中轉述,中共已經表達了援助俄羅斯的意願。這份電報沒有明確指出北京已經提供了援助。但美國在電報中警告說,中共可能會否認它願意提供援助。

消息曝光的當天,美國國家安全顧問沙利文和中共最高外交官楊潔篪在羅馬舉行了長達7個小時的會談。沙利文直接向楊潔篪點明,北京支持俄羅斯可能招致的後果。

隨後在18號,美國總統拜登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剛進行了視訊會談。拜登也警告北京,如果給俄羅斯提供物資來侵略烏克蘭,將有重大影響與後果。白宮還暗示,如果北京支持俄羅斯,必要時可以對中共施加所謂「二級制裁」。

本台記者致電中共外交部新聞司求證,中方是否為俄羅斯提供野戰口糧。

中共外交部新聞司:「不掌握。什麼叫......我不知道你從哪兒得到的消息。我們這兒沒有這個消息。」

袁紅冰教授:「中共內部楊潔篪已經給中共的大外宣、大內宣發了個命令、指令,就是在支持俄羅斯的問題上,只能做,絕不說。這是楊潔篪明確做出的指示啊。」

台灣國防安全研究院學者蘇紫雲分析,如果中共秘密提供軍事物資給俄羅斯,應該會在北部戰區。

台灣國防安全研究院學者 蘇紫雲:「因為北部戰區它可能會經由新疆的那邊的位置,就是透過邊境把一些物資提供給俄羅斯。我相信應該不是殺傷性武器,應該是以所謂的這種後勤的物資為主,也就是所謂的軍糧,或者是說那個軍事的營帳等等這些輔助的設施。」

蘇紫雲認為,未來也不排除中共可能提供國產無人機,或者精準彈藥給俄羅斯,但一旦北京這麼做了,就會面對嚴重的國際制裁。

美國已經警告歐洲盟友,俄羅斯2月底入侵烏克蘭時曾向中共要求提供武裝無人機。中共和俄羅斯政府都公開否認提出過這一請求。

不過,CNN的報導引述消息人士說,中共領導層在如何回應俄羅斯的援助請求方面並不完全一致。兩位官員說,中共希望避免經濟後果,一位消息人士說:「一些人確實擔心他們的參與可能會損害與西方的經濟關係,而這正是中國所依賴的」。

新唐人電視 尚燕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