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勞動局長助選黃珊珊 議員杯葛柯報告抗議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3 月 24 日訊】歡迎回來。台北市議會國民黨團爆料北市勞動局長陳信瑜,出席工會活動替副市長黃珊珊助選,涉及行政不中立。市長柯文哲下午赴議會施政報告,遭議員輪番砲轟。柯文哲承諾送政風處調查,不過議員不能接受,要求將陳信瑜停職,最後更直接散會抗議。

國民黨議員稱接獲爆料,北市勞動局長陳信瑜,在工會活動公然替副市長黃珊珊助選,涉及行政不中立。拿出爆料錄音在市議會播放,要讓柯文哲聽清楚。

國民黨台北市議員 王鴻薇:「陳信瑜公開說,只要黃珊珊當選,我就繼續留在勞動局局長,還相約今年的12月26號,這是何等離譜的事情?」

國民黨台北市議員 秦慧珠:「市長要有個態度,你的局處首長這樣的態度,你贊成嗎?要跟我們道歉,要去調查確有其事的話,我們要求要有人負責,要下台!」

議員們指證歷歷,控訴勞動局長陳信瑜行政不中立,要柯文哲表態,並將勞動局長停職。

台北市長 柯文哲:「我們就把整個案子送給政風處,內部該我們要處理的我會處理,給大家一個交待,沒問題。我已經學會了,不要遽下結論,我們還是把前因後果聽完,把那個錄音帶全部聽完,到底怎麼一回事。」

柯文哲承諾送政風處調查,但議員不能接受。杯葛柯文哲施政報告,要求散會以示抗議。

台北市長 柯文哲:「無罪推定是法治國家的基本原則,無罪推定、法不溯及既往,我們還是一個法治國家,還是要基本的態度。」

被詢問為黃珊珊拉票,是否不妥?勞動局長陳信瑜表態,力挺長官天經地義,而且黃珊珊還沒參選,沒有行政不中立的問題。至於國民黨團猛打柯市府,是否為蔣萬安的選情?柯文哲對媒體提問,是笑而不多說。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