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約峰會宣布三決定 點名要中共勿援俄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3 月 25 日訊】早安新唐人先來關心,俄羅斯入侵烏克蘭今天進入一個月,北約組織24日在布魯塞爾總部舉行緊急峰會,大約進行兩個小時,結束後發表聲明做出三方面決定,聲明還特別呼籲包括中共在內,不要以任何方式支持俄國軍事行動。美國總統拜登在北約會後記者會上也談到對中共的警告。

美國總統 拜登:「我與習進行了非常直截了當的談話,現在我猜是六天前,七天前,在那個範圍內,我向他明確表示——我沒有威脅,但我明確告訴他,確保他明白幫助俄羅斯的後果。」

北約秘書長 史托騰柏格:「我們還向烏克蘭提供先進的防空系統、反坦克武器、彈藥和燃料,所以,盟國提供了許多不同類型的支持,但我們也明確表示,我們不會派遣北約地面部隊或空中部隊。」

北約的三項決定包括繼續對烏克蘭提供軍事援助,以及強化東歐軍事部屬新增四個戰鬥群,還有同意北約成員增加國防支出。聲明還強調,北約成員國對中共官員的公開言論感到擔憂,呼籲中共停止放大虛假論述。另外,澤倫斯基也透過視訊傳達,希望北約提供1%的戰機和坦克來幫助抵禦侵略。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