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市府幫忙解套 未接種疫苗球星主場可出賽

隨著COVID-19疫情緩和,紐約市長亞當斯(圖)24日鬆綁私部門疫苗接種令,讓美國職籃NBA布魯克林籃網隊後衛厄文等職業球員及藝人豁免,也解決大聯盟開季前棘手的問題。資料照。(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3 月 25 日訊】隨著COVID-19疫情緩和,紐約市長亞當斯今天鬆綁私部門疫苗接種令,讓美國職籃NBA布魯克林籃網隊後衛厄文等職業球員及藝人豁免,也解決大聯盟開季前棘手的問題。

紐約是全美防疫規定最嚴格的城市之一,前市長白思豪(Bill de Blasio)去年12月頒布私部門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苗接種令,以個人自由為由不接種疫苗的厄文(Kyrie Irving)整個賽季都無法在主場出賽。

元旦上任的亞當斯(Eric Adams)曾要求厄文接種COVID-19疫苗,但籃壇支持厄文的聲浪高漲,亞當斯終於在籃網爭取季後賽門票關鍵時刻、美國職棒大聯盟新賽季開打前兩週讓步。

在紐約洋基及大都會隊總裁萊文(Randy Levine)、阿德遜(Sandy Alderson)等人陪同下,亞當斯在大都會主場花旗球場宣布調整私部門COVID-19疫苗接種令,以刺激經濟與就業為由讓運動員及藝人豁免,並說原規定只影響紐約本地球員,讓球隊處於「競爭劣勢」。

亞當斯說:「我們以不同方式對待我們的表演者,只因為他們代表主場隊伍謀生、打球,令人無法接受。」

這項政策調整後,曾7度入選明星賽的厄文本季將首度在布魯克林的巴克萊中心出賽,為暫居東區第8、奮力爭取季後賽門票的籃網注入一劑強心針。

外界認為洋基及明星外野手「法官」賈吉(Aaron Judge)是政策調整下另一受益者。

曾染疫的賈吉COVID-19疫苗接種狀態不明,被問及此事時答覆總是避重就輕。亞當斯鬆綁私部門疫苗接種令後,在佛羅里達州春訓的賈吉告訴媒體他「本來就沒有很擔心」,並將話題導向厄文,說厄文在主場出賽能為籃網帶來助益。

紐約歷經高傳染力變異病毒株Omicron襲擊,近期疫情明顯好轉,亞當斯半個多月前解除校園口罩令、餐廳內用須出示COVID-19疫苗接種證明的政策,這次以簽署行政命令、擴大外地表演者及客場隊伍球員的疫苗接種豁免範圍,替紐約主場球隊與藝人解套,公部門與其餘民間企業、組織則持續受限。

這項政策調整遭白思豪資深醫療顧問瓦爾瑪(Jay Varma)質疑是為厄文量身打造,亞當斯並不苟同。

亞當斯堅稱私部門疫苗接種令不會因此受法律挑戰,並再次向厄文喊話:「你應該去接種疫苗,一切都沒有改變,去打疫苗吧。」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