岸田文雄與美大使將訪廣島 盼打造無核世界

日本政府25日宣布,首相岸田文雄與美國駐日大使易曼紐(圖)26日將造訪廣島。日媒表示,鑑於俄揚言不排除對烏動用核武,兩人將針對實現無核武世界等議題交換意見。資料照。(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3 月 25 日訊】日本政府今天宣布,首相岸田文雄與美國駐日大使易曼紐明天將造訪廣島。日媒表示,鑑於俄羅斯揚言不排除對烏克蘭動用核武,兩人將針對實現無核武世界等議題交換意見。

日本富士新聞網(FNN)報導,日本政府發言人、內閣官房長官松野博一今天在例行記者會上表示,岸田預定3月26日訪問廣島,視察廣島和平紀念資料館,並在原爆罹難者慰靈碑前獻花。美國駐日大使易曼紐(Rahm Emanuel)將同行。

岸田文雄伉儷與易曼紐伉儷將共進晚餐。

松野表示,岸田與易曼紐將就日美韓合作以實現無核武世界、俄羅斯侵略烏克蘭等國際局勢、美日同盟關係的強化等議題交換意見。

「日本經濟新聞」昨天報導,岸田的選區是眾議院廣島1區,他預定26日出席培養海上保安官(相當於海巡署官員)的海上保安大學校(位於廣島縣吳市)畢業典禮後,前往廣島市。

俄羅斯軍隊2月24日入侵烏克蘭,俄羅斯總統蒲亭(Vladimir Putin)之前下令俄軍核武部隊進入高度警戒態勢。對此,岸田痛批:「簡直荒謬絕倫,絕對不容許以核武進行恫嚇或動用核武。」

廣島、長崎於1945年8月第二次世界大戰末期遭受美軍原子彈轟炸,日本是世界上唯一戰爭被爆國(遭原子彈轟炸的國家)。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