墜機事件曝東航腐敗?後台江派勢力浮現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3 月 25 日訊】中國廣西梧州的中國東航墜機事件,仍是個謎團。按照專家說法,如果不是外物擊撞,就是人或機的問題。但無論如何,中共當局不可避免要對事故進行追責,分析認為,東航背後的腐敗以及後台靠山,也值得追究。記者王愉賀有更多說明。

中國東航飛機從8,869米高度,突然在短時間內急速直線墜落,十分罕見。在各方試圖找出原因的同時,中國國內網上許多觀點文章被官方封殺。

在這之前,有專家提出,發生這種情形一般有三個原因:「一,是飛行員有意自殺;二,是被導彈等外物打了下來;三,是飛機設計或者維修保養的問題。」也有許多人質疑,東航為壓降成本,嚴控維修費用。

大紀元時報評論員岳山分析指出,若是人的問題,往往可能與航空業的腐敗問題相關。

中共官媒報導,這次事故震驚中南海,21日事發當天,習近平聞訊後立即要求徹查事故原因。這次中南海罕見地快速反應,不同尋常。岳山認為,這與中共二十大前的敏感局勢有關,總之東航這回出了大事故,領導層肯定是脫不了關係。

東方航空從十多年前就是腐敗重災區,從2006年至2013年,東航就有12名高管落馬。分析表示,背後的後台,牽涉到江澤民派系的勢力。

江澤民長子江綿恆所掌控的上海聯和投資有限公司,是東航股東之一。另外,東航主要樞紐機場包括上海的兩大國際機場,而江綿恆的諸多公開身分中,其中之一就是上海機場集團公司等單位的董事會成員。

以上海為老巢的江澤民家族,被外界稱為中國第一腐敗家族。同樣腐敗的東航背後,江綿恆的身影浮現。岳山認為,在後續的事故追責中,人們應該關注這一點。

新唐人記者 王愉賀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墜機事件曝東航腐敗?後台江派勢力浮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