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院跨黨派資安策進會成立 郭台銘現身觀禮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3 月 25 日訊】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對烏俄戰爭發表看法,他表示可觀察到網路戰的展開,新世代的國家衝突甚至產業競爭,資安都已是不可忽視的環節。郭台銘今天到立法院出席觀禮跨黨派資安策進會成立,以行動力挺「資安即國安」的網路安全發展。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現身立法院,出席跨黨派資安策進會,一進場就受到媒體團團包圍。策進會會長職務,由郭台銘的子弟兵高虹安擔任,資安策進會創立宗旨包含關注資通安全議題,以及倡議國家數位建設及科技發展等面向。

民眾黨立委 高虹安:「反思台灣應該要如何,來對於我們未來,可能面臨到的網路作戰上,可以有更多的方式來對抗。公部門還有私部門,有許多的資安防護能力,也大大的影響了我們國家整體的競爭力,包含我們看到去年,光是去年其實資安事件,重大的這些資安事件,在上市櫃公司就有16件。」

郭台銘出席觀禮跨黨派資安策進會成立,以行動表達力挺,儘管沒有安排致詞受訪,24日郭台銘已經在臉書貼文,強調「資安即國安」,提及近日的俄烏戰爭,他表示,「從目前正在進行中的烏俄戰爭中,可觀察到網路戰(Cyberwarfare)其實在雙方正式武裝衝突之前的數年,就已經展開,新世代的國家衝突甚至產業競爭,資訊安全都已是不可忽視的環節。」

民眾黨立委 高虹安:「郭台銘董事長他也發現說,現在的戰爭,已經從一個新型態的網路作戰,開始擴大到包含像是假訊息的攻擊,或者是像癱瘓網路,或者是癱瘓政府系統,惡意入侵這樣子的方式。所以他也特別的關心,包含資訊安全、科技的發展,是不是能夠跟上,這樣子的一個全球化的腳步。」

面對媒體追問台灣停電、景氣等問題,郭台銘低調不回應,被問這是2024總統選舉起手式嗎?郭台銘則是笑著回答說,「想太多」。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張媛婷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