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約峰會宣布三大決定 警告中共或有重大損失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3 月 25 日訊】北約24日舉行緊急峰會,大約進行兩個小時,結束後發表聲明做出三方面決定,聲明還特別呼籲包括中共在內,不要以任何方式支持俄國軍事行動。

3月24日,西方世界領袖齊聚比利時布魯塞爾,一天內召開三場重量級峰會。

北約峰會率先開幕,各國領袖在北約總部前合影,既展現團結,又紀念這次在俄烏戰爭的緊急情況下召開的特別峰會。

會議大約進行兩個小時,期間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通過視頻向峰會發表演說,呼籲北約向烏克蘭提供更多軍事援助。

烏克蘭總統 澤倫斯基:「你們有數千架戰鬥機,但我們一架還沒有得到。你們至少有2萬坦克,烏克蘭要求得到其中的1%,給我們或賣給我們。」

峰會結束後,北約發表聲明,做出三項決定:

一、繼續對烏克蘭提供軍事援助。(包括反坦克武器、防空武器、無人機、以及防生化武器和防核武器的裝備。)

二、繼續加強對東歐的軍事部署。(向匈牙利、斯洛伐克、保加利亞和羅馬尼亞增派四個戰鬥群,使北約在東歐的總兵力達到4萬。)

三、同意北約成員國增加國防支出。(使國防支出達到或接近各國GDP的2%。)

此外,聲明還特別呼籲包括中國在內的所有國家,不要以任何方式支持俄羅斯的軍事行動。

除北約峰會外,當天還舉行了七大工業國和歐盟理事會峰會。美國總統拜登接連出席三場峰會,並在會後召開記者會。

美國總統 拜登:「北約從來沒有像今天這樣團結。」

拜登宣布,美國將再向烏克蘭提供10億美元人道援助,並將對超過400個俄羅斯個人和實體實施制裁。

有記者問到,如果普丁動用化學武器,美國及北約是否會做出軍事回應。

美國總統 拜登:「我們會做出(某種)回應。如果他(普丁)使用,我們會回應。回應的性質取決於他使用武器的性質。」

拜登還警告中共,如果援助俄羅斯,將會蒙受重大損失。

美國總統 拜登:「我想中(共)國明白,它未來的經濟,更多的取決於和西方的聯繫,而不是俄羅斯。」

英國首相強生則宣布將向烏克蘭提供更多用於防禦的致命性武器,包括6000枚導彈。

英國首相 強生:「如果普丁使用化武,對他將是災難性的。」

3月24日,俄軍入侵烏克蘭整整一個月。俄軍仍沒有實現任何一個主要軍事目標,並遭遇進展停滯、士氣低落、缺乏補給等問題。

在首都基輔,俄國車隊仍被擋在郊外,24日這一天基輔市內平靜。

烏克蘭士兵 Valeri Vishtalyuk:「烏克蘭人從沒有這樣團結過。這讓我很高興。俄羅斯入侵我們國家,犯下了一個大錯誤。」

新唐人記者 金石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