貝萊德CEO:俄烏戰爭終結全球化 供應鏈重塑將推高通膨

全球最大資產管理公司貝萊德(BlackRock)的執行長芬克(Larry Fink)發表年度致股東函警告,俄烏戰爭促成企業退出全球供應鏈,將重塑全球經濟並進一步推高通膨。示意圖。(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3 月 25 日訊】根據金融時報導,全球最大資產管理公司貝萊德(BlackRock)執行長芬克(Larry Fink)在給股東的年度信件中警告,俄烏戰爭促成企業退出全球供應鏈,將重塑全球經濟,並進一步推高通膨,等於終結了過去30年全球化進程。

芬克認為,「俄羅斯入侵烏克蘭終結了過去30年經歷的全球化。」他預測,各地政府與企業將會更廣泛地評估,他們對其他國家的依賴程度。這可能促成各家公司將更多業務轉回到國內或鄰國,導致企業更快地撤出一些國家。

芬克在信函中寫道,「供應鏈大範圍地重新定位本質上會導致通膨。」雖然芬克沒有指明涉及哪些特定國家,但他提到墨西哥、巴西、美國或東南亞地區的製造業將受益。中國大陸製造業的地位有可能因此被東南亞取而代之。

芬克也提到這場戰爭對能源轉型和加密貨幣的影響。芬克預測,「俄國入侵烏克蘭將影響全球向乾淨能源的轉型。」他分析,即使短期內各地要找尋俄國石油和天然氣的替代品,無可避免拖慢零碳排放進度,但長期會加速能源轉型,因化石燃料漲價將讓更多再生能源在價格上更具競爭力。

另外,芬克認為,「俄烏戰爭最終可能加速數位貨幣成為解決國際交易的工具」,他說明,俄烏戰爭將促使各國重新評估貨幣依賴性。一個精心設計的全球數位支付系統,有助於國際交易結算,並降低洗錢和貪腐風險。

新唐人亞太電視 莊麗存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