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土+14 基隆市長林右昌接觸確診者隔離3天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3 月 25 日訊】新聞首先來看到,台灣今天(25日)新增的14例本土,都在北部。基隆新增了4位確診者,感染源不明,基隆市長林右昌,在前一天有接觸確診者,目前PCR採檢陰性,得居家隔離三天。另外境外移入的部分,今天也新增122例,其中89例是24日落地採檢確診,陽性率高達7.75%。防疫指揮官陳時中表示,24日光是一架越南137人航班,就驗出53人陽性,預期會有更多人後續會確診。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今天的確定病例,那本土的病例有14例,那境外移入有122例。」

週五,台灣新增了14例本土個案,包含新北樹林科技廠10例群聚、中和工廠1例、另外基隆有3例。基隆的案22596為警察,並且這名個案的一個同事,在週五下午才被確診,曾與基隆市長林右昌,在頒獎典禮短暫無罩接觸。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這位同事,昨天晚上有參加基隆的一個頒獎典禮,那有受獎,跟這個林右昌市長有這樣近距離、沒有戴罩的接觸、拍照,所以剛才那個林市長那邊有給我電話,那我建議他先,當然先採檢,那第二個,可能就建議他先居家隔離3天,再採檢,然後再來做判斷。」

因為接觸確診者,基隆市長林右昌,成為台灣首位被居家隔離的首長。

基隆市長 林右昌:「從即刻起,我就會進行三天的居家隔離,那在剛剛也已經進行了PCR的採檢,那居家隔離三天之後,會再進行進一步的採檢。所以我想我們用最高的防疫規格跟標準,來要求自己,也把防疫的工作把它做好。」

另外,樹林科技廠發生10人群聚,因為工廠較大,匡列需要採檢的共有1138人,持續採檢中。此外,嘉義婚宴群聚,病毒基因定序出爐。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 羅一鈞:「3月13號在這個婚宴場地,耐斯飯店用餐而確診的,總共有10位目前定序都已經出來,都是同一個,桃機、設計師這邊一直以來的這個序列。」

本土疫情反覆萌芽,目前有7條感染源不明的傳播鏈。陳時中表示,未知的感染源越多,代表社區裡隱藏的傳播鏈越多,不能排除像去年5月疫情大爆發一樣的可能性,但強調,目前並無跡象。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黃彥菱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